手机看新闻

绿城紫薇公馆又有大动作!这一次它将直接影响着徐州下一代人的生活

来源:房天下 2017-10-13 16:52:00

[摘要] 古时唯富贵之家有财力聘师设塾,因此私塾虽然有着“兼济天下”的情怀,却始终是少数人的私享。随着国学教育的兴盛,追求传道济世、崇尚自由讲学的“私塾”渐渐回归人们的视野。

古时唯富贵之家有财力聘师设塾,因此私塾虽然有着“兼济天下”的情怀,却始终是少数人的私享。随着国学教育的兴盛,追求传道济世、崇尚自由讲学的“私塾”渐渐回归人们的视野。

位于云龙湖畔的绿城•紫薇公馆,云龙山南,与小南湖仅一路之隔,千万级的价格依然备受徐州塔尖人士的追捧。

诗意园林里的曲径通幽、家人会所中的丝竹盈耳、社群组团的风雅志趣、蒙童稚子的朗朗书声——绿城•紫薇公馆与传统文化和国学技艺向来有着不解之缘。

复兴私塾国学教育形制,却不拘于成规,面向徐州大众打造了一座“紫薇书院”,重现消失已久的优雅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沉淀悠长华夏民族的教养与文明。

始自蒙学致知,今朝有教无类

紫薇公馆的国学教育底蕴十分深厚,在“紫薇书院”成立之前,紫薇公馆每年夏天都会开展国学夏令营。

书法、古琴、京昆、太极、茶道、国学……

在一系列国学课程的洗礼中,夏令营的孩子们学会了知礼、感恩、惜福、孝亲、尊师。

简介:紫薇书院创办人,传统文化爱好践行者,徐州市香道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

从事传统文化推广数年,越来越觉得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在我们这个时代能够承上启下传播、传承下去。续往圣绝学,启今时人生,唤醒沉睡已久的中华民族文化之魂,重建中国新时代文明精神。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使命与责任。

紫薇书院襄理、少儿国学先生——谢文娟

简介: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传统文化爱好并践行者,徐州教育培训中心国学启蒙老师,以爱为底色,因材施教,富教于乐。

紫薇书院名誉院长、书法先生——王宝军

简介:萧龙士艺术馆终身名誉馆长、艺术教授,徐州市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徐州钱氏山水研究会书画院名誉院长、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州广播电视台《文化徐州》栏目监制。

简介:别署思斋,水华居。先后师从张云生,马硕山,孙茂祥先生。现为江苏省美协,书协会员,徐州青美协副秘书长,鼓楼区美协副秘书长,徐州市文联书画联谊会理事,清华美院陶刻班助教,张云飞艺术馆助教。民革党员。

紫薇书院古琴先生、彭韵琴阁创始人——徐海鹏

简介:紫薇书院古琴文化授课先生。国际古琴养生协会理事,徐州古琴学会副会长,广陵派十三代传人,师从广陵派十二代传人徐永先生。

琴棋书画皆精绝,朗朗书声入耳来

紫薇书院目前已经推出少年儿童国学班,国学、书法、古琴、围棋、国画等五门经典课程,萌宝们可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和时间进行选报。紫薇书院少年儿童国学班首次开课时间为2017年11月4日,每期开课周期为3个月。

紫薇书院少年儿童国学班上课时间表

报名电话

蔡先生:18606164501

谢先生:18952235200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国学课上,书声郎朗,国学脉络就在紫薇书院的童音里传承。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书法课上,学员们恣意挥毫,少年的童真和不拘跃然纸上。

“从此静窗闻细韵,琴声长伴读书人”古琴课上,古琴老师手把手教学,传授着古老的曲调。

“良辰美景只自美,不如且著黑棋子”围棋课上,济济一堂,古老的博弈别有一番滋味。

“布袜青鞋约,但向图画寻”国画课上,悄然无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方寸画板之间。

谈笑有鸿儒,反哺桑梓情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一间书院的深厚底蕴,不仅在于亭台楼阁的回绕幽深,更在于宿儒大家的深思熟虑。

紫薇书院不仅有王宝军、陈丹晖等特邀授课先生的鼎力支持,还特邀浙江大学彭国翔先生作为书院顾问。

彭国翔先生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际马一浮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教授。彭先生曾任世界多所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与访问学者,其著有《良知学的展开——王龙溪与中晚明的阳明学》、《儒家传统——宗教与人文主义之间》等10部书籍。“希望紫薇书院能真正传承国学的精髓,对桑梓的人文教育做出贡献”彭先生出生于徐州,此次出任书院顾问,更是源于一颗反哺徐州国学教育的赤子之心。

承蒙徐州人民的厚爱,紫薇书院未来更将承“正”“专”“精”“实”的教学原则,把中华文化中的精华经典呈现给大家。

高悬在门楣的匾额、落笔在宅院前的楹联、回荡不息的朗朗书声……紫薇书院草木造物皆有灵性,蕴含着古今先贤的无尽智慧,静候着每一位好学之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泉山
      • 鼓楼
      • 云龙
      • 贾汪
      • 丰县
      • 沛县
      • 金山桥开发区
      • 新城
      • 铜山
      • 新沂
      • 邳州
      • 睢宁
      • 其他
      • 淮海国际港务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