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忘记这场发布会需要几年?|融创·凤鸣桃源全球发布会盛典落幕

来源:房天下 2018-04-25 11:15:00

[摘要] 融创读懂了徐州这座城,以桃源产品诠释美好生活,再现东方之美。一席凤鸣桃源,汲取中国千年造园精髓,借能工巧匠之手,将以史诗级作品之姿态呈现于世,正是融创对彭城千年城邑 的致敬。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真知灼见,或许是艺术,或许是文明,或许是传统,或许是传承,等等这些寓意美好的词汇,都为城市带来了更新与升级。而2018年4月24日,“融创·凤鸣桃源全球发布会”在徐州市奥体 综合馆开幕,昭示着这个千年城市的新生。

融创以“与徐州,共桃源”的主题,融创凤鸣桃源营造产品官余嘉女士、国家地理杂志特约摄影师许捷先生、香山帮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杨根兴先生,相继登台,并分享了一座桃花源背后的故事。在每一位的款款而谈,娓娓道来的背后,能触碰到融创·凤鸣桃源带给这个城市的意义——它集成了艺术与文明,继承了传统与传承,正是这些足以称之为艺术的中式建筑,让这个城市愈加美好。

国人血脉中的桃源精魂,如何相忘?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千百年来,一直代表着远离俗尘喧嚣的世外净土,更是人人向往的大同 。自2013年始,融创用“造园”理念一点点打磨出来融创苏州桃花源、南京桃花源、上海桃花源、崇明海上桃源、南京玖溪桃花源。五座桃花源将文明、礼仪、建筑、造境、国学等文化精粹一园,成为集萃东方智慧,彰显华夏文明的重要载体,亘古情怀也成为中国当代精英圈层的精神皈依。

关于融创·凤鸣桃源,这一座桃花源系列中的第六座作品,所承载的生活奢想与美学收藏,在融创凤鸣桃源营造产品官余嘉女士的演讲中,系统的归纳为六大价值。那是自古就有的寄情山水、归根园林传统的归根价值;是鲜活生动的中华园林精髓所厚积的历史价值;是集历史、造景、礼仪、国学、雅事、哲学、书法、山水画为一体汇集成晶的文化价值;是非遗匠著香山帮传承至今的工艺价值;还是东方居住文化的云端形式, 范围内 辨识度、认可度的普世价值; 后,则是传世价值,收藏一座园林,就是收藏一种生活。

这是融创·凤鸣桃源的初心。时光流转,城市各有精魂,融创在徐州守住了历史,以“坊巷、庭院”为底,糅合彭城的千年文脉和生活艺术,以兼收并蓄的东方精神演绎江南园林风雅神韵,并涵养着中华文化的自信。

山水中国 分割点中的自然灵动,如何相忘?

    对于徐州,“北国锁钥,南国门户”,这里既有北方的雄壮大气又有南方的婉约秀美。山不是那么高,却郁郁葱葱,连绵起伏;水不是那么深,却宁静通透,纵横交错。蓦然发现原来它是“北方之南,南方之北”的存在。

正是随着《国家地理》杂志特约摄影师许捷先生的镜头,一副中国山水 分割点的天然锦绣画卷就这样的跃然盛现。融创·凤鸣桃源,珠落其中。

其实,从北到南,中国有三座内湖被称为海,他们分别是北京的什刹海、大理的洱海以及凤鸣桃源所在的凤鸣海。什刹海,那是中国自古以来的皇家赏玩之湖,是权利和政务的巅峰代表,一般人难以企及;地处大理的洱海,是中国人趋之如骛的休闲旅游圣地,观赏有余,烟火不足;而凤鸣海,一片生活之海,这里的山川湖泊、田园风光(果园、花海)、民风民俗(墨上集、养生谷),巧妙的组合出了一片诗意栖居之地。

当思绪流转回来,徐州竟有如此桃花源。距离徐州40的,也满足了人们对于“远与近”的想象。有山,高低错落于天地之间;有水,气韵相通在大道自然。山水虚实间,赋予生活理想和文化精义。正是在这样的山水映衬之下,更进一步贴近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香山帮精湛匠艺的千年传承,如何相忘?

这一次,融创为徐州带来真正的江南风骨。以纯正桃花源系的艺术手法,邀请香山帮传承人,为彭城古都再造一园。自古香山出匠人,发布会 邀请了 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帮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杨根兴先生,诠释那份惊艳 的中国之美,以及融入彭城磅礴大气的桃花源匠艺。

香山帮,是以木匠领衔,集泥水匠、漆匠、堆灰匠、雕塑匠、叠山匠等古典建筑工种于一体的建筑工匠群体。以苏式风格的木雕、砖雕、彩画见长,木雕工艺向来与浙江金华、东阳木雕并驾齐驱,砖雕同样著称于世,形象生动传神,线条蜿蜒有力。桃花源系聘请了苏州园林鼻祖“香山帮”大师亲自打造工艺细节,见微知著,这展现出了融创对于中国传统建筑的用心程度。

每一处叠石,都量身定制;每一株植物,都妙笔生花;每一处细节,都洞见整体。拥有500余年秘传造园历史的“香山帮”,集萃古法造园精髓,皆为全手工精心打磨。一千多个日夜,才能磨出一座千年桃源。

为徐州,更美好

融创读懂了徐州这座城,以桃源产品诠释美好生活,再现东方之美。一席凤鸣桃源,汲取中国千年造园精髓,借能工巧匠之手,将以史诗级作品之姿态呈现于世,正是融创对彭城千年城邑 的致敬。这份中国之美,是这座城市,亦是这个时代的至幸。一座让时光静止的艺术品,亦将在此得以封藏传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泉山
      • 鼓楼
      • 云龙
      • 贾汪
      • 丰县
      • 沛县
      • 金山桥开发区
      • 新城
      • 铜山
      • 新沂
      • 邳州
      • 睢宁
      • 其他
      • 淮海国际港务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