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营改增一周 房产交易减税3000万

来源:房天下 2016-05-16 15:06:00

[摘要] 实施首周,全市地税部门共受理房产交易1559宗,其中办理个人二手房税收业务624笔,征收增值税额44.1万元。首周办理房产交易减免税款3000余万元,其中减免增值税1009万元,契税1915万元,个人所得税14万元,增值税100万元。

营改增实施已过一周。据统计,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的税负有所减轻。

实施首周,全市地税部门共受理房产交易1559宗,其中办理个人二手房税收业务624笔,征收增值税额44.1万元。首周办理房产交易减免税款3000余万元,其中减免增值税1009万元,契税1915万元,个人所得税14万元,增值税100万元。

据介绍,从营改增首周的交易情况看,有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去库存”效果明显,市场交易趋于活跃,日均交易增幅超两成,营改增前4个月日均交易322宗,营改增后首周日均交易390宗;二是二手房交易占主导,营改增前一手房和二手房交易占比是6:4,营改增后反转,一、二手房交易占比是3.6:6.4;三是市场对营改增的政策焦虑明显降低,增量房交易降幅超二成,营改增前购买一手房的市民,在取得原营业税发票后立即办理契税申报,而这部分人员大多因恐慌集中办理契税申报;四是营改增后,受惠大的超过90平米的二手房日趋活跃,营改增前二手房市场中,小于90平米与大于90平米的交易占比基本持平,营改增后大于90平米的住房交易占据了66%的交易量,而且这部分住房享受的税收优惠数额占一、二手住房全部住房税收优惠的76%。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营业税是价内税,即过去房价是含税价,增值税是价外税,要按照不含税价来征税,所以要先计算不含税价格,再计算缴纳增值税。此外,营改增后,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将平移到增值税征收中。由于增值税作为价外税,二手房交易的税负不会增加。按照规定,“营改增”后的二手房交易的增值税仍然由地税部门征收,维持办税资料不变、办税流程不变、办税场所不变。从年初开始,火爆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让地税契税窗口人头攒动。

总体上认为,营改增对于房地产业长期来说是一个利好,但对于市场中具体的个人买卖二手房影响不大。真正影响二手房交易的还是房价的高低、土地的使用年限、房屋装修质量以及是否“满五”等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泉山
      • 鼓楼
      • 云龙
      • 贾汪
      • 丰县
      • 沛县
      • 金山桥开发区
      • 新城
      • 铜山
      • 新沂
      • 邳州
      • 睢宁
      • 其他
      • 淮海国际港务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