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银十”土拍各具特色 揽金67亿

来源:房天下 2017-11-06 00:00:00

[摘要] 在经历了相对冷清的9月后,“银十”的土地市场再次迎来高潮:市级三宗限价地开拍,金地商置首入徐州;贾汪区近百宗地块出让,恒大、美的进驻贾汪。

在经历了相对冷清的9月后,“银十”的土地市场再次迎来高潮:市级三宗限价地开拍,金地商置首入徐州;贾汪区近百宗地块出让,恒大、美的进驻贾汪。

10月成交104宗地 揽金67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7年10月徐州共出让109宗地块,最终104宗成交,总成交面积达421.5万方,总成交额67亿元。其中,徐州市本级成交5宗,贾汪区成交95宗,铜山区成交4宗。另有4宗地块流拍,一宗开拍前终止出让。

1

△10月徐州各区成交地块概况

在成功出让的12宗地块中,商住用地异军突起,共成交78宗,占10月各类型成交地块的四成有余;紧随其后的是商业用地,共有42宗;住宅、工业及其它用地则各有十余宗。

1

10月的土拍中有两大看点:

一是市级首批限价地块开拍。

9月份,市级接连挂牌出让三宗限价地块。这是继铜山区的限价地之后,徐州市区挂牌的第二批限价地。不同于铜山区采取“限地价 竞房价”方式进行出让,市级的这三宗地均采用“限房价 竞地价”的出让方式,毛坯房限价均在万元以下。最终,两宗限价地成功出让,中海竞得一宗,首入鼓楼区;金地商置竞得一宗,首入徐州。

1

△10月市级成交地块一览

新闻多看点:

中海12.82亿竞得北阎窝地块 首入鼓楼区

南北限价地待遇不同 欣欣路北再迎春天

二是贾汪大量涉宅地块开拍。

贾汪区10月共出让98宗地块,其中54宗为商住或住宅用地,占比超过五成,仅单宗10万方以上的地块就有9宗。最终这54宗地块全部成交,其中恒大摘得12宗,美的摘得一宗,双双首次进驻贾汪。

1

△10月恒大和美的成交地块一览

除有两大看点外,10月的土拍还有三大怪现象:

一、土拍时间集中

10月共出让109宗地块,除去市级的一宗限价地及恒大摘得的12宗潘安湖周边地块是在中旬开拍外,其余地块均是在下旬集中出让。密度之紧实属罕见。

二、宅地无人问津

10月的土拍中,共有四宗地块出现了流拍,其中有三宗是贾汪的工业用地,另一宗即是市级的限价地块。

该地块非次出让,但地块所处地段较好,交通便捷,且周边景区有多处,总体来说宜居度还是很高的。不过,或许因距离龟山汉墓景区较近,再加上出让要求为全部成品房交付,使得该地块最终再次以流拍收场。

1

△10月市级流拍地块详情

三、溢价地块多且怪

10月成交的地块中,有31宗地块出现了溢价,占所有成交地块的近三成。这其中,不仅涉宅地块及商业用地出现溢价,工业及科教、宗教等其它用地也出现了溢价,且溢价率不低。

1

△10月溢价其它用地一览

新闻多看点:

10月最后一场土拍落槌 工业用地首现溢价

10月挂牌挂零 土拍将入沉寂期

虽然10月的土拍市场较热闹,但挂牌则较冷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10月31日,徐州市区无一宗新挂牌地块。可以预见,接下来将有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徐州土地拍卖将淡出大众的视野。年底是否还会再掀高潮,只能静待11月的挂牌地块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泉山
      • 鼓楼
      • 云龙
      • 贾汪
      • 丰县
      • 沛县
      • 金山桥开发区
      • 新城
      • 铜山
      • 新沂
      • 邳州
      • 睢宁
      • 其他
      • 淮海国际港务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